close

http://www.modelclub.cn/thread-31591-2-1.html

 

 

 

伯陵000 2010-12-21 21:01

 

1.Bugatti Type 35

由於原車結構簡單,年代久遠。CMC這款車做得最仿眞。
手刹杆連接刹車線延伸到後輪,且可動。
非要挑點毛病的話,前輪角度不對,駕駛室地板做得塑料感太強。
A


B


C



2.Maserati 250F

CMC裏本人最喜歡的F1賽車。
特別是在外觀上挑不出明顯的毛病。
奇怪的是在之後的500F2身上出現的毛病(駕駛艙地板塑料感強和擋風玻璃過厚)在它身上沒有出現。
可惜制造年代較久遠,輪毂上沒機會用上鋼絲帽,前懸挂也不可動。
A


B
駕駛艙和實物圖有所差別,也許是車款不同。
CMC和Amalgam做的應該是同一款:駕駛室油門踏板很靠前。


CMC 1/18

Amalgam 1/6
 
2010-12-21 21:01
 



 

 
 
 
 
伯陵000 於 2010-12-24 09:44 編輯 3.  Maserati  Tipo 61 birdcage

CMC早期的代表作,結構模型的典範。
由於精細的削切技術非CMC擅長,對比現在EXOTO的XS系列看來該車的骨架部分和前懸挂做的有些粗糙。
但就還原度來說是非常高的,很多細小部件做得一絲不苟。
有朋友提到該車懸挂有問題,過高了。其實CMC很多車都有這毛病,非鳥籠獨有。

A
發動機細節做的不錯,但前懸挂處做的粗糙了,很多細孔由於技術原因無法交代清楚。
看Exoto的計劃裏有這款車,很是期待。


B
方向盤過粗是個小缺點。





4.Mercedes-Benz SSKL 87#
CMC的代表作。零件數第一。
雖是幾年前的作品,但儀表盤,發動機和底盤部分的刻畫相較於Audi 225 有過之無不及。
可惜前懸挂有些歪,座椅上皮革的表現不理想,甚至不如Bugatti Type35。

A
發動機部分
先貼張老圖。之後就由Misko 公司做的高端手版車模做對比。(該車模零件數4500,比例1/5)


CMC發動機  1/18


Misko發動機 1/5


B


C
駕駛室
對比之下可見CMC在方向盤和儀表盤上細節部件刻畫的深厚功力。
同時座椅上的差距也很明顯。





5.Audi 225  Front Roadster
這款Audi225 個人認爲是最便於展現CMC做工的車型。
一來沒有太多外露機械結構(那是EXOTO擅長的),二來這是上世紀30年代車型,其車型簡單,部件不多,合適CMC用料紮實,上漆、鍍鉻美的制作特點。
外形上除了保險杠一段沒上漆,車輪毂鋼絲略密之外,也找不出差錯。

該款車整個駕駛室的刻畫,應該說是CMC所有1/18車模中還原度最高的。(白象差在座椅和兩側的皮口袋沒還原)
可惜發動機部分做的有些暗淡,也許是高亮部件用的不多所致吧。也找不到實物圖做比。

上圖:
A
可見從儀表盤、座椅的皮革、到車門上的口袋、把手乃至車的雨刮,仿眞度都極高。
 
2010-12-21 21:02
 


 
 
 
 
伯陵000 於 2010-12-24 09:53 編輯 6. Ferrari 250 Testarossa
這款Ferrari 250tr,在我眼裏CMC所有車模裏外形還原度最高的。
做工也不含糊,1640+的零件數目前排名第三。

A
發動機還原的很到位。十二個進氣口和“紅頭”很給力。
模型明顯的差錯是標牌貼錯位置了。紅色款250tr才貼在車右側。


B
駕駛室
可見除了電池和排擋外,仿眞度很高。

題外話:很遺憾CMC所有街車駕駛室的地板上都沒有腳墊,不管是布滿橫條的塑料墊還是修過邊的植絨布都沒有。
這點Bauer和BBR做的要更好些。





7. Ferrari  500 F2
CMC這款賽車不論外形和內構都做的很細致。
前懸過粗,前避震鋼板往上拱,駕駛室底盤、油門踏板過於塑料和方向盤過粗是它的缺點。
不過瑕不掩瑜,油箱表面200多鉚釘和皮帶的刻畫甩開EXOTO的 500F2一條街。

A
發動機部分,對比之下CMC比EXOTO做的更有質感,零件數也領先頗多。
EXOTO強在細致,但塑料感較強。這款32#進氣口做得也有些肉,不如它的另款黃色18#來的有質感。
另外,發動機蓋的彈簧扣EXOTO是完勝CMC。CMC爲截鐵絲所制,導致打開蓋子是彈簧還是“堅挺”著,很假。


CMC
基本還原了實車的細節


EXOTO  (32#)
零件數少是硬傷(聽說全車也就200零件)
車骨架和發動機部分多爲塑料制。


轉一張18#的發動機圖,可以看見進氣口做的很棒,強於上面兩個。



B
駕駛室
CMC強在整體色調的把握和仿眞度
Exoto只有個別部件出彩。


CMC的,可見駕駛室的零件多些。


Exoto的。只有排擋、地板和座椅外包裹的鐵皮做的比CMC好。
(反光鏡和車骨架我DIY過,不然很惡心)
 
2010-12-21 21:03
 


 
 
 
 
伯陵000 於 2010-12-24 10:10 編輯 8.Ferrari Dino 156F1
1> 發動機120°夾角款
CMC這款車給我的第一感覺是“輕”,拿到手上實在太輕。這應該說是技術上的一次進步。
驚喜是前後懸挂終於可以像EXOTO那樣可動了,模仿避震效果。

由於EXOTO也出了這款車,難免被人比較。參照實物圖可知CMC的優點在於色彩上更眞實和車體的還原度。
欠缺的是發動機和懸挂部分的精細度。

A
可以看出,CMC在車的後骨架部分做得較馬虎。
這點在它1/12的156F1上才得到提高。


CMC的發動機部分色彩和質感更眞實


EXOTO  (2#),精細度和零件數超越CMC


B


CMC儀表盤沒提高過,新款的Bugatti Type57 似乎還是延用貼紙。


EXOTO ,排擋完勝CMC。但是儀表盤和方向盤相比該車的其他部件,做得有些簡陋。



2>發動機65°夾角款
該實物圖上的車是複制品(65°夾角的)
當年的156F1已被法拉利全部銷毀。
該款車CMC沒做,只貼些EXOTO的圖:
A
發動機部分


B
細節


C
前懸挂部分。
可以看出EXOTO做的質感雖好,但前懸挂、骨架和電池部分很多細節還是忽略了。




友情客串:
9.  Alfa Romeo Alfetta  159M
EXOTO新作,零件數聽說達到1800。如果不算輪胎,它的零件數超過CMC的白象有500。(當然159M身上鉚釘也很多,多提升零件數大有幫助)
整體做工超越之前的Ferrari 156 F1系列,但是可動部位不如後者多。

A
駕駛室:
座位可拆卸,已方便欣賞其底盤結構。
儀表盤大有進步,指針用上了單獨的蝕刻片。(CMC該努力了)
排擋上清晰地刻著1-5的檔位號。
手刹可動,其根部有細鐵絲連接到底盤。油門踏板也可動,看說明書是有簡單聯動。
缺點是:兩側反光鏡鏡面效果還是很差。座椅的布料部分還有待提高。


B
引擎:
很好地還原了實車,發動機蓋的彈簧鎖也繼承了之前500 F2的優良傳統。





10.Bugatti Royale Roadster Esders
Bauer這款車的最大亮點一是底盤,二就是發動機上亮亮的鋅花效果。
實車圖的發動機和模型有些出入。所以找來Misko 1/8的模型做比較。(零件數4600+)
A
Misko  1/8 Bugatti Royale的發動機


Bauer 1/18發動機,可見在細小部件上,Buaer的功力甚至不如CMC。



B
 
2010-12-21 21:03
 
CMC  Bugatti T57 SC
1. 發動機做工中規中矩。
  鋅花還是Audi 225 的水準,略暗。
  電線略微過粗,不錯細節把握的不錯。
  某些零件的塑料感還是重了。



2.駕駛室有長足進步。
車門內側眞皮包裹外,還用眞皮做了口袋。
車窗附近的零件用了金屬件,不似250gt那樣的塑料+電鍍件。
兩個大的儀表盤用了玻璃覆蓋,有了bbr 375水準。

有個疑問,小車窗原來不可動?




EXOTO Ford 999


聯動部位超多不介紹了。
發動機質感略遜CMC,但比例的把握上做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m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