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士賽道
(Fuji Speedway)
專用賽道 日本
靜岡
日本大獎賽 1976年,1977年,2007年,2008年 4次 Fuji Speedway









































































這台 Exoto 也有出過, 我看還是有些差異

TYRRELL FORD P34 `1976 Jody Scheckter #3 Grand Prix of Japan - 1/18 EXOTO
http://www.diecastxchange.com/fo ... ody-scheckter-1976/

 

 

 

http://www.modelclub.cn/thread-52604-1-1.html

 

Jody Scheckter 喬迪·斯科特

    喬迪·大衛·斯科特(出生於1950年1月29日)是一名南非前賽車手,1979年F1世界冠軍。
   
    車手生涯

    斯科特出生在南非的東倫敦,後來在Selborne學院順利畢業。1970年移居英國後,他很快就進入F1車手的行列。1972年,他的F1處子秀在 Watkins Glen進行,當時他駕駛著邁凱倫獲得了第3的排位,比賽中卻因爲賽車側滑無奈以第9完賽。但斯科特馬上成爲衆人關注的焦點。第二年他不斷進步,贏得 F5000的總冠軍並參加了5場F1大獎賽。在法國,以第三位發車的他在分站冠軍幾乎唾手可得的時候不幸撞上了Emerson Fittipaldi。下一場的英國銀石大獎賽,比賽開始沒多久,斯科特就卷入了一場幾乎把十多輛賽車撞出比賽的事故——這次事故也很好地總結了他賽車生 涯的早期時光。斯科特的邁凱倫M23艱難前行,1973年的美國和加拿大大獎賽上斯科特駕駛0號賽車出賽。他是僅有的兩個以此號碼出賽的車手——另一個是 達蒙-希爾。
    1974 年,駕駛著Tyrrell賽車的斯科特終於擁有了一個完整的F1賽季。他以第3的總排名報答了賜予他恩惠的人,並在瑞典和英國大獎賽上拿下兩連冠。這一 年,他還連續8站拿下積分——要知道這在當時也算是一個神話了。下一年看起來是個小年,但1976,斯科特的第三個F1賽季又以第3回饋了他的努力。這一 年,Tyrrell推出了F1曆史上最轟動的賽車之一——六輪賽車Tyrrell P34。斯科特駕駛著這輛特殊賽車在瑞典Anderstorp賽道拿下了唯一一場勝利。在他和Tyrrell P34共同奮鬥的12場比賽中,他10次拿到了積分。這些積分中還包含了一場驚險刺激的美國大獎賽:斯科特與好友詹姆-亨特爲獲得分站冠軍而展開激戰,最終斯科特獲得第二。
    1977 年,斯科特來到了新車隊WalterWolf,馬上送給車隊一個“開門紅”。他和車隊共同進退,又拿下了兩個分站冠軍,成爲領獎台的常客。賽季末他敗給了更具統治力的尼基-勞達,第二名已是 此時他職業生涯的最佳成績。1978年又是不太順利的一年,第7的總成績對於退賽7場、僅56%完賽率的狀況已經算很不錯了。賽季末,他轉會至法拉利,駕駛著312T4與吉列-維倫紐夫成爲搭檔。
    批評家們對於斯科特是否能和法拉利管理層融洽相處議論紛紛,但他遠超輿論的期望——他幫助這支公認的強隊再次獲得總冠軍。1979年,斯科特連續13站完賽(其中三場冠軍)帶領他走上F1的頂峰。
    不幸的是,1980的衛冕之戰他一直痛苦地猙紮著,甚至沒有一個讓自己滿意的分站賽。這一年他僅獲得兩個積分,這大概也是直接導致他離開F1、離開賽場的主要原因吧。
    在1979年斯科特之後,法拉利一直沒有染指過車手冠軍,直到21年後的邁克爾-舒馬赫。
    2004年,喬迪-斯科特重回冠軍合作者法拉利的懷抱。他們南非卡亞拉米的兩座F1x2 Charity大獎賽中再次合作。

 

    退役之後,斯科特創立了FATS公司。這家公司爲改善世界軍事技術、法律執行和安全機構提供槍械訓練模擬器。FATS還利用武器模擬提供審判、戰術和組合武 器訓練。這家公司的收益也爲喬迪的兩個兒子Tomas和Toby的F1之路提供了不少支助。Tomas是前任美洲虎試車手,後來一直在印地賽車聯盟中比 賽,在2003年的印地500賽事中,他幾乎包攬了所有杆位。喬迪的兄弟Ian Scheckter也在F1中呆了一段時間。
你能想象到嗎?喬迪還是一個有機食品專家。他創立的有機農業商行Laverstoke Park,被稱爲“世界上最大的小農場”。
     從槍械訓練模擬器中獲得巨大收益的斯科特在去年在南非獲得了屠宰場的經營執照,後來目的性地在埃佛頓漢普郡的屠宰場旁新蓋了一座肉類處理車間。
     公司聲稱,他們將以自己飼養的牛、野豬、豬、綿羊和其它家禽爲原料,制造夾餅、臘腸、肉丸等産品。這間公司目前還計劃涉足奶制品處理和葡萄酒生産領域。
     作爲一個有機食品專家,喬迪頻繁出現在2005年的保健DVD和電視紀錄片中。哮喘?快來看《An Integrated Approach》;關節炎?快來看《An Integrated Approach》;糖尿病?快來看《An Integrated Approach》!


 

 

 

43e93901ad0901037bec2c20.jpg




 

 

 

 

9197956.jpg



 

 

 

 

Im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m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